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庞村镇“四个突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庞村镇 字体:
为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庞村镇精心部署,广泛发动,上下齐心,尽锐出战,下最大气力,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担当。召开专题会议,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调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队的工作机制,划分责任区,压实责任。
创新宣传手段,突出工作氛围。一方面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座谈会、村书记“硬核”喊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的环境责任意识。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志愿劳动,彻底清理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田间地头土堆垃圾,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注重真抓实干,突出整治实效。镇政府负责同志深入各村清理现场督促指导工作,每到一村一处均结合现场实际提出可行性方案。要求各村重点清理乱堆乱放、陈年垃圾、垃圾广告、坑塘周边、道路两侧生活、生产和建筑垃圾等,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探索机制建设,突出长效管理。要求各村工作进度实行日汇报、周通报、月总结,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问责,将整治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机制,形成以督促变、以查促干、以考促进、以评促效的长效考评机制。
自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在庞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累计出动车辆170余辆,发动干部群众41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累计6700余方,清理垃圾点位180余个。下一步,庞村镇将继续探索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强化村民文明意识,营造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舆论氛围,全面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管理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