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5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安排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迎接省考工作。市长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精准举措,坚定必胜信心,在考核中坚决拿到“好”的等次,以“三连好”的成绩给全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作贡献。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市人大副主任杨晓,副市长张宝生等出席。
张涛指出,扶贫脱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省考是对我市5年来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2020年脱贫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对全市脱贫攻坚成果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一次全面检验。
张涛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迎检工作科学有序、稳步推进。市“两办”、市扶贫办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制定详细方案,做好沟通、协调、对接、服务。考核工作涉及到的市直部门和25个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按照考核操作方法及细则精心准备,逐项逐条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考核内容一项不放过,持续下好“绣花”功夫,真正做到“不怕查、查不怕”。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九个一”包联责任制,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和贫困户家中,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运用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办法,做好信息核对、座谈访谈、档案资料、面貌提升等过细工作,确保考核圆满成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帮扶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宣讲政策、规范提升。
赵建斌、张宝生就迎检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