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18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职教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职教中心校长张涛作宣讲报告。市领导王居野、冯金亮、张静参加,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城区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职教中心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张涛围绕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宏观阐述、深入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征程。
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身作则,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好专题学习;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分管行业,走进乡镇、企业进行宣讲,邀请知名专家、抽调精英骨干组成宣讲组,深入基层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创新形式和载体,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真正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建议》目标要求和任务,抓紧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发展定位、目标、落实措施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全省大局,符合定州实际,顺应群众期待。
张涛指出,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列入思政课的重要教学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学生干部带头,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广大学生要结合学业学,结合人生规划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创造辉煌。
宣讲报告会后,张涛深入到西城街道西关北街社区、长安汽车河北基地进行宣讲和调研。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