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市长张涛到重点场所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北环路便民市场、定州博物馆、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定州市第二医院、灿美酒店、大世界购物中心、工商银行定州支行等重点场所,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察看市场供应、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张涛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全市各条战线工作者坚守岗位、努力奉献,付出了很大心血和汗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战备状态,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张涛在北环路便民市场、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超市、大世界购物中心超市等地,与商户和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肉类、蔬菜、水果、蛋奶、米面油等商品货源、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超市通风、消毒、宣传提示、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市场保供是重要民生工作,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两手抓,超市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测温消毒等措施,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市场调配,确保商品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对冷链食品的全程监管溯源体系,确保食品安全。
在定州博物馆,张涛实地查看消防器材和设施运行情况,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识是否齐全,详细询问了解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制定和假期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张涛一行来到定州市第二医院,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诚挚慰问和新年祝福,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艰险、不怕牺牲,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张涛强调,要再接再厉,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三位一体要求;加强医院管理,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防护技能培训,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控对住院病人的探视,加强隔离留观病房闭环管理,严防发生院内感染。
副市长张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