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1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全国及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汇报,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李冬及成员张合出席。
张涛指出,连日来,我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提前谋划、果断决策,精准指挥、高效运转,迅速展开大排查、大管控、大检测、大消杀,体现了快、准、狠、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给全市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对稳定社情民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涛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的指导思想,落细落实的工作要求,防输入防扩散的工作目标,及时研判、快速调度,听从指挥、服从调遣,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统一部署和抗疫大局,积极投入,主动配合,不遗余力给予支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张涛要求,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理清包联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充分发挥农村“两委”班子千分制考核制度,鼓励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紧加强管控,守好农村门、社区门、单位门、小区门,各部门包联小区人员要勇于担当、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履行社会责任,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各级机构敢抓敢管、高效运转,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舆论管控机制、基层哨点机制和依法防疫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张涛指出,要严肃纪律,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在非常之时要站好岗、尽到责,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要加强督查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得力、造成负面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定的态度,体现定州担当,展现定州作为,为打赢全省抗疫大战做出定州贡献。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张静传达了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