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行动方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定州市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建议〉重要举措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定州市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计划及领导分包一览表》《关于定州工商联(总商会)2021年换届工作的意见》等,以及《中共定州市委干部考核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的实施办法》,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我市也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大家既是践行者,也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全市上下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发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在脱贫攻坚战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凝聚定州发展正能量,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要抓紧制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现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到人居环境提升,建设一批美丽宜居的乡村。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一个政党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过程中肩负重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贯穿到我市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过程中,利用召开座谈会、读书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年轻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我市年轻干部队伍打造好、培养好。
会议指出,省委对换届纪律非常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方案逐条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刹住歪风邪气,弘扬正气,特别是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个全局性的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围绕党中央明确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通过活动使全市政法干部队伍焕发生机、焕发活力,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定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组织大型招商推介活动,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支撑。定州要建设品质之城、品味之城、品牌之城,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快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用系统观念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是系统化的,要一步到位。要向农村延伸,统筹推进乡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服务体系建设。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必须提前布局,统筹考虑,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推进重点项目是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抓手。各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逐一调度、现场办公,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施工表”“路线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难关,加快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让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达效,为我市建设经济强市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干部考核条例》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用工作机制来约束干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素质能力提升,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市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