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全市政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全市政法工作会,市委书记、市长张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领导孙振林、马立成、张二文、冯金亮、魏洪彬、高文华、苏月兰等出席。
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涛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做好政法工作和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四个责任”,突出抓好“四大任务”,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确保我市政法干警队伍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要扭住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改”要求,强化思想发动,突出“忠诚”两字,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强化动真碰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深挖彻查重点案件,抓好查纠整改;强化成果巩固,抓住“立制”两字,坚持效果导向,抓好总结提升;强化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强化舆论管控引导,认真落实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张涛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强化政法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抓好政法领域改革,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法治定州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州、法治定州。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传达了中央文件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即将出台的《定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做简要说明,对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