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张涛、李克明、孙振林、马立成、梁枫、冯金亮、张仲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安喜大街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国土绿化高潮,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主题是“全民植树40载,美丽中国谱新篇”。在安喜大街植树现场,市委书记、市长张涛等市领导手拿铁锹与干部群众相互配合,把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树苗栽好后,又认真地扶正、踩实新土,并为苗木浇足水。大家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踏土夯实,或扶苗培土,认真完成每道工序,义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栽下棵棵树苗,留下一片新绿。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丝棉木、木槿、红叶李等挺立在安喜大街道路边上,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张涛指出,植树造林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利国利民工程,是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绿色发展、造福子孙的高度,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活动中来,让定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好。要统筹推进安喜大街景观绿化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一道靓丽的绿色景观带。
据悉,今年定州市计划新增国土绿化1万亩,新建乡村道路绿化带850公里,创建市级森林乡村50个,省级森林乡村5个以上、国家森林乡村3个以上。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