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同志为全市政法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以“筑牢忠诚之魂铸就金刚之身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为广大政法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为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文华等出席。
张涛强调,全市政法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张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要主动把教育整顿置于护航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政法的全局中去谋划,置于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去开展,置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中去考量,坚持教育整顿与做好主责主业相结合,与政法队伍“五种能力”提升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自觉检视队伍建设成果,全面查摆队伍建设短板,有的放矢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打造定州政法服务品牌。
张涛指出,要坚持扭住关键、细化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有序进行。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警,强化廉政教育,弘扬英模精神,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洗礼”;抓好查纠整改这个核心环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在行动上进行一次“大扫除”;抓好总结提升这个收官环节,重点做好“六评”工作,系统集成、有效创新举措并上升为制度,在成效上进行一次“大巩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壮大现代产业、城乡融合发展、塑优城市精神、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提供政法支持,作出政法贡献,不断凝聚政法队伍服务定州高质量发展、推进定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能量、精气神。
张涛指出,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新时代“五个过硬”政法铁军。把政治过硬作为固本之源,筑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把业务过硬作为履职之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公正执法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把责任过硬作为成事之基,敢于担“责”、勇于担“难”、善于担“险”;把纪律过硬作为护身之符,决不能碰“高压线”、触“警戒线”、越“隔离线”;把作风过硬作为立身之本,自觉转变作风,强化群众观念,倡导务实新风,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二文就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