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会议和在西柏坡、雄安新区、燕山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省长严鹏程到我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定州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宣传实施方案》、《中共定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定州市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我市《省委专项巡视发现问题任务清单》。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内容载体,拓展宣传途径,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正能量,唱响正气歌,展示新形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落实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深入研究发展基础、区位条件、比较优势,科学确定城市定位、发展目标、指标体系、空间布局和实现路径等,进一步深化完善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提供空间载体支撑。要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对标国内先进,持续推进深层次改革,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有效解决政策难点、执行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努力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要抢抓雄安新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工程、生态环境共建,充分发挥我市苗木花卉种植产业优势,加强农副产品、美化绿化项目对接,加快推进鞋服新城等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建设,在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任务、聚焦重点,靶向发力、补齐短板,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把秸秆垃圾禁烧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路长制、河长制等各项制度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有机结合,构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禁烧工作全面覆盖、全程监管;要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违法行为,对露天焚烧违法当事人,公开曝光、顶格处罚,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正风肃纪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