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8月9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出席。
 
张涛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超前快速启动了应急处置机制,坚决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形成了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张涛指出,当前,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再加工作压力,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对重点人员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省督查组反馈我市的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快速整改,彻底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制定专项方案,开展全行业全系统排查整治,把每个细节都整改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张涛要求,要筑牢“六道防线”,做细做实做深防疫工作。筑牢人员管控防线。从严从快做好密接、次密接等人员的协查管控工作,对国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以及重点行业人员,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对居家监测人员跟踪服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筑牢活动管理防线。加强各类活动管理,强化各类人员外出提醒,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筑牢重点场所防线。加强交通场站管理,做好餐厅门店管理,强化公共场所防控和特殊机构防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筑牢农村、社区防控防线。进一步强化农村、社区、小区防控责任,落实排查、报备、管理等措施,做到重点人员追踪无一遗漏。筑牢基层“哨点”防线。医疗机构要严格各项防控要求,农村诊所、药店等要发挥“哨点”作用,对发热、咳嗽等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并落实好防疫措施。筑牢全民免疫防线。迅速摸清底数,细化目标任务,精准组织到位,全力推动适龄人员接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
张涛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优先保障防控资金,率先保障防控人员,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确保“四零”目标。市级领导要持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带动全市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防控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工作专班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密切配合,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职能部门和各机关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查严堵防控漏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督查部门等要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追责问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张才芳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敏感性,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一失万无的意识做好万无一失的工作。防控措施要再严格。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定州发生。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盯紧抓实商超、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医疗卫生机构、餐饮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大喇叭”、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明责任、压实责任,明确每项工作、每个任务、每个细节、每个节点的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上,各专项组牵头组长(分指挥长)分别汇报本组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