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深入点位深入一线!张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坚决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11月2日,市委书记张涛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要求,坚决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深入子位镇木佃村与深泽县交界处、李亲顾镇太平庄村、李亲顾中心卫生院等点位,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张涛都与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乡村干部、志愿者、值班值守人员等表示慰问和感谢,就进一步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以更实作风、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把好“进出关”,严密监测、严把关口,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把风险人员排查到位、隔离到位、管控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闭环转诊等各项制度,切实抓好污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严防院内交叉感染;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要发挥“哨所”“哨点”作用,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真正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张涛要求,要全面落实机关、学校、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持续抓好监测预警,定期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加快推进李亲顾镇、子位镇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对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群众主动报告情况,超前防范疫情风险。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等参加调研检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