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民生无小事!张涛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指出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时刻关心民生冷暖
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办好
立冬节气来临,气温不断下降。今年我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得怎么样?能不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2日,市委书记张涛带着这份牵挂,深入李亲顾镇调研检查。他强调,做好冬季安全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天然气取暖效果怎么样?”“使用时一定要确保安全!”在李亲顾镇太平庄村,张涛走街串巷随机走进几户村民家中,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清洁能源使用成本、取暖效果等情况,仔细查看天燃气入户管道、自闭阀、壁挂炉等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张涛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抓实办好,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随时掌握群众取暖动态信息,强化指导服务,解决好村民生产生活和清洁取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教育培训,指导群众熟悉掌握天燃气取暖操作规范和流程,切实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做好日常检查、管网维护、设备检修等工作,强化应急防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燃气公司和供电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履行社会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充足的燃气和电力供应,提高服务质量,不折不扣把保障群众安全取暖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等参加调研检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