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张才芳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长张才芳来到定州中学、实验小学、技师学院和赵村初级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定州中学,张才芳看望慰问优秀教师邓淑欣,对她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优秀教师要当好带头人,在教育教学管理、个人修养等各方面当标杆、作表率。要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把学生当作亲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期待。
在实验小学,张才芳仔细观看学生们的书法、绘画作品,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陈晓平,对她多年来默默奉献在教书育人一线表示敬意,勉励她继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才芳要求,教育部门要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平台和优质的环境,组织引导学校做好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要激励、鼓励年轻教师加强学习,参加教学比武、业务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技师学院是区域内知名的职业教育院校,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顶尖技术人才。张才芳深入技师学院,认真听取学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招生工作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优秀教师王倩。他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持续优化专业设置,配强师资队伍,着力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锤炼本领,热爱家乡、报效家乡,为母校争荣光、为定州作贡献。
在赵村初级中学,张才芳看望慰问优秀教师苏丽敏。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宣传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敬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尊师的风尚、重教的氛围,凝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广大教师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市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刘力威、胡晓红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