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
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
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市长张才芳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推进文化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张才芳认真听取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班子成员工作汇报,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对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才芳强调  要深刻认识做好文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文化对提高品行修养、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文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人等方面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为我市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文物保护,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挖掘好、利用好我市宝贵的文物资源。要坚持规划引领,尽快完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串联整合全市红色资源、文物资源、生态资源等,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大道观修缮、王灏庄园保护恢复、南城门区片改造、文庙包装展示等项目的谋划实施,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打造文创品牌,鼓励文化能人开发更多文创产品。要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全面学国学”“非遗进课堂”和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全面建设“书香定州”,加快文化强市建设。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文旅干部队伍;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培养一批专业人才,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大经费投入,全力保障定州博物馆提升、非遗保护传承、特色文化活动开展等经费支持,确保工作实效。要持续招商引资,拓展文旅产业链条,构建多元融合发展新态势。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快“五馆一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科技创新,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推进人才培训、文物保护、产品开发创作等工作,以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副市长胡晓红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