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到东留春乡和西城乡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0月17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随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留春乡马阜才村、东阜才村和西城乡大定村,张才芳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充分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杜绝失控漏管。要精心组织核酸检测,规范采样流程,优化采样点位,全程维护秩序,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疫要求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五老”等作用,积极参与宣传引导、维护秩序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在马阜才中心幼儿园和东阜才小学,张才芳实地查看学校环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师生验码测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也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带头人,教育学生养成正确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强化家校协同,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精准掌握师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科学做好校园绿化,加强规划设计,注重环境美感,突出树种多样化,打造错落有致、美丽整洁的校园。要加强学校管理,培养有情怀、讲奉献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