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改进作风提效能 凝心聚力抓落实
1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的意见(试行)》,研究2021年度政府质量奖事宜。会上,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就春节期间招商及重点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市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性,全面自查自纠,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源头把控,确保落实到位。要围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项目。要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质量是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引导作用,提高全民全社会的质量意识。要提升质量标准,以政府质量奖评审为导向,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质量建设,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快培育一批区域品牌。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树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紧盯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和省、市“两会”要求,围绕建设能源强市、制造强市、农业强市、交通强市、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等重点工作,逐项细化分解,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时间表”,拉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要以“蚂蟥精神”紧盯重点抓落实。要紧盯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这一目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把握其概念内涵,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科学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确保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重点,进一步创新招商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完善洽谈项目库、重点客商库、在外乡贤库、项目信息库,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坚持每周“雷打不动”调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实“九个紧盯”,推动华电科工等项目尽快落地,力促体品小镇、新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复朗施纳米、雁翎羽绒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要抓好城市、乡村、园区三个战场,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筹办省第七届园博会,加快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继续打通“断头路”,推进南城门片区改造、王灏庄园保护修缮、汉文化苑建设等文旅项目,深入开展城区绿化和路域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千喜鹤数字产业园、农业嘉年华等农业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支持羊循环、鹅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发展全域生态农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加快完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将更多资源和要素向园区倾斜,推动园区招商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民生改善、社会事业、营商环境、安全稳定四个保障,加快20项民生工程进度,深入开展“结对子、做善事”活动,持续关爱“一老一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卫生、教育事业,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切实解决群众上学难、就医难问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继续落实好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持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州。
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要坚持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落实,切实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案无积卷、日清日结”。要沉下心来谋实招、扑下身子干实事,围绕群众关注、企业关心的问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真正把实际成效体现在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等重点工作上。
要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抓落实。要管好人,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干、带头廉、带头勤,做到“公、正、清、明、硬”,进一步增强单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要紧盯事,按照“五定一争”工作法,落实“四个干”要求,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争当示范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筹资金,积极向上争跑,强化对接汇报,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搞协调,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解难题,知难奋进、向难求成,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抓闭环,采取建立清单、督办落实、评估问效、办结反馈等举措,强化闭环式管理,狠抓闭环式落实。
要以严格的督查奖惩抓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建立健全通报机制,围绕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任务抓督导、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实效。要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考核奖惩,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表扬奖励,对作风漂浮、进展缓慢的单位严肃问责。
要以团结奋斗的劲头抓落实。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各项决定和工作要求,全力维护好团结,形成坚不可摧、势不可挡的强大执行能力。要时刻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工作追求牢记心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