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峰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峰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
张才芳参加
2月1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峰一行到我市就工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长张才芳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宝塔医疗器械项目现场、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峰认真听取了经济开发区、市科技局、市投促局2022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我市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定州产业基础好,发展势头强,营商环境优,全市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部群众、企业家精神状态饱满、信心动力实足,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抓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有决心、有思路、有方法,有力推动了定州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
王建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深入“面对面”服务企业,推动国家、省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全力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新做大做强。要抓好集群式发展,瞄准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瓶颈障碍,加快解决工业企业“小、弱、散”等问题;要对标对表头部企业,引进现代化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强人才队伍,紧盯产业需求、关键技术,大力引进人才,尊重厚待人才,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抓好京津冀产业共同体建设,主动融入协同发展格局,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补链强链文章,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思路,加大财力、智力、政策帮扶力度,努力打造一批国家、省级“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要加强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搞好企业交流、对接、培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扩能;要培育龙头标杆企业,全力支持现有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动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小而美”企业走向“大而强”,推动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才芳对王建峰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省工信厅等部门长期以来对定州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定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抢抓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发展机遇,深度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主动承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能;突出抓好助企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融资金、引人才、上项目,尽心尽力排忧解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长安汽车40万辆扩能等立市企业裂变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二文、田立彬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