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统一思想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创建国家卫生市
5月17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张才芳出席并讲话。
张才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国家卫生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市对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等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惠及全民的德政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国家卫生市创建工作。
要聚焦重点攻坚。要讲究工作方法。要摸清底数抓创建,对本辖区、本领域经营户、背街小巷、小区等情况逐一摸排、建立清单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围绕指标抓创建,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逐级分析研究测评体系,按照“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干成”要求,倒排工期,逐项落实;聚焦问题抓创建,结合会议通报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查摆各辖区、各领域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完善机制、长期坚持;注重服务抓创建,坚持创卫为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将创卫的过程变成服务百姓的过程,让群众在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中获得实惠。
要注重工作统筹。要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各工作专班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抓好相关工作;要与推进环境治理相结合,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治理和国土绿化等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要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组织卫生大清扫活动,全覆盖开展“除四害”行动,彻底整治“脏、乱、差”等问题,精细化治理、高标准提升。
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深化重点场所整治,相关部门要抓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七小”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各类违建拆除力度,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墙面乱贴乱画等问题,维护城市形象;要持续提升健康水平,市卫健局等部门要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宣传贴近居民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依托我市“国医堂”等平台,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作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坚决抓牢食品安全,紧盯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小食品作坊等重点场所和养老院、福利院和学校配餐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销售经营“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打造吃得最放心的城市。
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压实各级责任。市创卫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以及参谋建议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创卫工作合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清单台账,一线指挥,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喇叭、条幅、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市政府督查室、市创卫办要切实加大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力度,坚持每天通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