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力推进企业上市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主持
5月19日,市委书记张涛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企业上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做大做强,助推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推进企业上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亮出真招实招,全力支持企业上市。要站位全局、顺应大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抓培育、强指导,优服务、解难题,推进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张涛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用心用情消解企业上市存在的顾虑。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强业务指导,精准搞好服务,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企业家要树立长远眼光,摒弃小富即安、因循守旧等思想观念,摆脱家族式管理模式,依靠上市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拳头产品,形成自主品牌,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提升企业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财务制度,做细做实企业上市的基础工作。
张涛要求,要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动力,加快形成企业想上市、争上市、能上市的良好局面。要加快推进纳入企业上市资源库10家企业的上市进程,同时依据企业规模、行业和发展阶段,开展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培育辅导,尽最大努力推动实现企业上市“零的突破”。要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将重点培育上市的企业列入“白名单”,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惠企政策,兑现扶持资金。各部门要建立服务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切实履行好推进支持、引导培育、帮办协调等责任。要组织企业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学习管理经验、上市经验、政策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把取回来的“真经”变为推动定州企业上市的生动实践。要加快推进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市场化并购重组,不断发展壮大自身,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资本实力和运营效率。
张才芳指出,要主动抢抓机遇。企业要抢抓国家、省、市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发展机遇,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开拓进取,科学规范管理,依法诚信经营,推动做大做强,加快上市步伐。要热情搞好服务。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在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和日常服务上精准发力,引导企业愿意上市、主动上市、积极上市。要落实政策到位。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更大支持和帮助,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快速直达企业末端。要督导考核到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考核力度,严格管理监督,抓好规范经营发展,夯实企业上市基础。
会上,3家企业汇报了上市规划。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注册会计师、财达证券投行总部副总经理王志旺,河北股权交易所市场拓展部高级经理邢东亮,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高跃对我市40家企业进行了上市培训。
市领导张二文、刘峰、王华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