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5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就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定州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系统思考。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按照“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要求,认真对照,逐项研究,抓好落实。市政府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围绕“服务新区建设,定州如何干;融入协同发展,定州怎么办”进行系统谋划思考,提出下步推进举措和工作重点,细化到具体项目、工程、活动,确保有抓手、真落地、能执行。
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要坚决扛起创新大旗,抓好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机遇,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引进培养创新人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引导创新资源向特色产业聚集,扎实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钢网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数字产业加快发展。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千喜鹤乡村振兴产业园、北方厨具城等项目建设,力促电厂三期、旭阳煤制气一体化等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投资承诺制审批改革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抓好文化繁荣、“一老一小”、全域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实安全保障,持续抓好消防、燃气、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防汛等领域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