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张涛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反映时代特点,切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晰了方法路径、作出了精准指导。倪岳峰书记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就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宣言书、路线图,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持续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定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彰显定州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强化抢的意识、拼的状态、争的劲头,找准自身定位,超前谋划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支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把准方向、找准发力点,建设服务雄安新区的产业协作基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和服务保障基地。要主动承接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及创新业务板块落户,与京津共建科技园区、产业基地、创新中心等平台,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错位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奋力推动定州在协同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标对表先进,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挖潜能、大干快上,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实现“双过半”。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超常规措施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储备,积极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首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形成增长极、培育新龙头、提升带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擦亮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专题会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对表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分析研究,逐条梳理汇总,列出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对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要聚焦“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求,深入开展“双争”行动,以坚决的态度一抓到底,以科学的考核树立导向,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执行,做到中央有号令、省委有要求、定州快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