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管理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31日,市长张才芳深入部分企业、学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河北学康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张才芳认真了解原材料采购、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对切配区、烹饪区、消毒间等操作区域逐一检查。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加工等各个环节,积极采购本地优质农产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认真做好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张才芳来到定州技师学院、赵村初级中学食堂,与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实地检查原材料采购、食堂内外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他强调,要健全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环节监管,坚决保证师生饮食安全。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持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增强学生爱粮节粮意识,杜绝餐饮浪费。要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才芳入厂房、听汇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生产流程、产品加工、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持续完善质控措施,对产品采购、仓储、物流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管理,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市领导胡晓红、刘峰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