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6月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回答了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各自职能,认真谋划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不断提高学生道德修养。要办好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全面加强高素质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加快推进第二中学、第六中学、总司屯学校、马道街小学、都府营小学、新立小学等项目,确保如期投入使用。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齐抓共管,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共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加强现场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着力营造安全、舒适的高考环境。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在全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态度、对市情判断的清醒认识和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抓住重大机遇,努力在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推动市政府系统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