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强市建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工作
6月2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推进落实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关于人才培养引进的若干措施(试行)》《定州市质量强市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定州市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方案》,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抓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爆物品、防汛、防溺水、“三夏”生产等领域,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推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把执法检查覆盖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对存在问题隐患、违法违规生产的,切实做到零容忍、严执法,推动企业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抓好源头治理,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排查矛盾纠纷。要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明确措施、分类施策,推动房地产、农民工工资等领域问题尽快解决。要耐心细致解释,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作出定州贡献。要抓好露天焚烧、扬尘治理、企业排污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工作,深化重点行业减污降碳、节能降耗行动,推动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频次,全面排查整治河道违建、非法采砂、乱倒垃圾、违规排污等问题,坚决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对照《定州市质量强市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量化任务目标,明确实施步骤、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完善考评办法,定期总结进展、通报排名,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要着力抓好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严防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按照《定州市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方案》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持续关注“一老一小”,常态化开展“结对子、做善事”活动,定期上门“送服务”“送医疗”,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大力发展中医康养,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服务。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倡合理膳食,多形式、多渠道普及健康知识,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强化源头治理,主动担责、密切协作、强化督导,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形式持续开展反诈活动,营造浓厚反诈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