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全面整治规范 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效能
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加强版
张才芳主持
6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加强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定州发展大局,事关全市人民利益福祉。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营商环境实现了大提升、大改善。但距离省委要求和先进地区、距离市场主体和群众期待,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短板,一些部门和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正视差距、查找不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
张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区域竞争优势的有效抓手,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把定州打造成“创业乐园”“创新高地”“兴业宝地”“营商福地”。
张涛要求,要全面整治规范,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的公信力。要在全市开展执法队伍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简单执法、粗暴执法、任性执法、差异式执法、恐吓式执法等行为,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补短板求突破,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加强版,持续打好营商环境擂台赛,办好“电视问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工作创新突破,争当全省标杆、全国先进。
张涛强调,全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组织领导要再加强,思想认识要再重视,作风建设要再提升,监督执纪要再较劲,营造“人人是定州形象、个个是定州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张才芳指出,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渎职的意识,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市各级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全面反思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责任抓落实。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项目招投标、房地产开发、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中梗阻、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等行为;要对各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态度进行高频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严肃追责问责,把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障碍破除掉,把拼经济抓发展的劲头鼓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通报了8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并就干部作风建设讲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分析了我市营商环境半年测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讲意见。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市领导张二文、葛亮、张充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医院、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