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定州市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十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一、稳外贸政策
1. 加大对外贸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我市外贸企业做大做强,争取全省出口前百强。对符合申报要求的积极争取各级政策支持,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贸易规模。市商务局负责)
2. 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对符合申报要求的积极争取各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外贸企业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市商务局负责)
3. 提升外贸基地发展能级。积极争取各级外贸专项资金支持,推动金属制品、体育用品外贸基地加快发展,支持搭建研发、设计、检测、营销、信息、物流、培训、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基地发展。市商务局负责)
4. 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争取上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组织企业参加“一国一展”“多国一展”、东盟博览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等线上线下贸易促进活动,帮助企业拓市场、保订单。市商务局负责)
5. 积极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充分发挥出口信保对外贸发展的保障作用,利用专项资金,对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保服务保费给予支持,增强出口企业接单信心。市商务局负责)
二、稳外资政策
6. 优化外商投资服务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成立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全面准确了解外资企业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做好精准服务,吸引更多国外投资项目,稳住外资基本盘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
7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我市有特色有潜力的特色产业,与招商引资联动,实行“链长制”,挂链作战、沿链服务、强链补短、循链招商,联通产业上下游,打通链条前后端,通过参加省政府组织的廊洽会、跨国企业河北行和云招商等系列活动,力争新引进一批投资金额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上下游覆盖面广的重大外资项目;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股,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
8. 建立外资项目跟踪推进机制。对外资项目进行及时跟进服务,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完善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机制,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外资到位率。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
9. 落实外商投资奖励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积极向上级申请奖励资金。在定州新注册设立的外资企业,实际到位资金在3000万美元以上5000万美元以下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人民币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实际到位资金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人民币研发和发展扶持资金。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
10. 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按照内外资一致要求,推动落实外商投资在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加大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工作力度,依法处理外商投诉事项。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