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定州市关于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的六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一、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落实属地责任在发生疫情时,对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实行闭环生产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实施门间互认联动和协调协同机制建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将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保障其在环保达标条件下不停产不限产。市经济开发区市科学技术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
二、推进惠企政策措施落地。组织开展“一起益企”和工业诊所“巡诊服务”等系列助企纾困活动依托“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实我市出台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35条措施》等政策,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市科学技术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开发区负责)
三、解决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充分利用“企业110”微信群交流平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落实规上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包联帮扶责任机制调研走访项目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入规,形成增长动力源,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开发区市科学技术局统计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
四、支持科创服务平台建设对评定为河北省级研发机构(A级)的企业补助3万元对首次认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省级一次性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对建设完成的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补助10万元。对列入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项目的企业补助10万元。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负责)
五、扶持规模企业上档升级对入统的工业企业(规下升规上及新建入统企业)给予5万元补助。技术改造项目,按实际购置设备有效投资额的8%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50万元。对获评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对列入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产品的,分别补助2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示范企业称号的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六、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等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优质企业开展上市辅导帮助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金融机构落实支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有关融资优惠政策市金融办市科学技术局市经济开发区、人行定州市支行负责)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