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定州市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一、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实施项目攻坚,全力推进国道337定州段改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兴定东路新建工程、2022年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努力实现质量、进度双促进,尽快发挥社会效益。〈市交通运输局、沿线乡镇(街道)负责〉
二、推动立项项目落实落地推进国道515定州段改建工程和国道107定州绕城改建工程前期工作,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早日取得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文件的批复,尽快开工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将更多农村公路改扩建、危桥项目列入省厅项目库,争创2023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
三、做好项目储备按照交通强建设总要求,统筹各种交通方式发展,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谋划定州西绕城高速公路、国道G515北车寄桥至朔黄铁路桥段改造提升工程、京港澳定州南收费站南移、曲港高速公路定州东互通、省道S234易县至官亭公路定州段改建工程、省道S238良岗行唐公路定州段改建工程、国道G107中段大修工程共计7个新项目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有力支撑。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
四、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推动地方政府加大对交通运输行业支持力度,市域内的交通运输小微企业承租国有房屋,在减免3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适当延长3个月统筹安排资金用于存在困难的新能源出租车、城市公交车等支出,多措并举改善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经营状况,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依法合规及时支付合同账款,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五、推动物流保通保畅立足推动货运量增长,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全面取消,对来自或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国家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型货运企业免征增值税或暂停预缴增值税;落实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深入开展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依法推行轻微免罚、首违不罚。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人行定州市支行负责)
六、加强资金保障。在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依法依规使用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交通项目建设。运用基础设施不动产盘活存量资产,引导金融机构做好融资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负责)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