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2020年供电调配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有计划、有秩序的搞好电力供应,确保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尽最大可能满足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电需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20年供电调配方案
一、出台背景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以人为本理念,从思想认识、组织体系、管理方式、技术手段上健全和完善供电调配工作体系,按照“不同时期保证不同行业重点用电”和“农灌季节保农业、正常时段保工业、晚峰时段保居民”原则,面向全市所有用电户进行调控,进一步优化和高效配置能源资源,加强需求侧管理,满足不同客户需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供应保障
二、文件执行范围和期限
     本文件只限于定州市范围内的所有电力用户,执行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主要内容
(一)错、避峰供电期间,所有工副业、个体加工摊点、建筑业,凡一班生产的必须安排在晚上22点至次日6点用电;凡两班生产的单位,必须避开下午14点至晚上22点用电;三班生产的要将大负荷用电设备安排到后夜,晚上22点至次日早6点的负荷不能小于其他时间的负荷。如短期内不能缓解,电力部门可通知企业适当放假,或二、三班制企业只能后夜用电。
)实行农业避开用电高峰在后夜浇地,以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各专线及双回路等重要用户原则上不拉大路,但要严格执行错、避峰时间安排,在电网事故情况下无法保证的,通知用户启动自备应急电源。
)工副业线路居民生活用电及35KV变电站不拉大路,如在过负荷电网限电及紧急情况下,限电日严格控制工副业负荷,农业隔日送电。
   )在电网紧急事故情况下,保定公司执行三档和事故拉路序位
  四、出台意义
 我省电力供应因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缺额较大,不能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尤其以夏季和冬季突出,按照“不同时期保证不同行业重点用电”和“农灌季节保农业、正常时段保工业、晚峰时段保居民”原则,面向全市所有用电户进行调控,进一步优化和高效配置能源资源,引导用户做到节约用电、有序用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供应保障。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