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以下简称《规划》),现将政策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快构建清洁高效能源新体系,积极落实《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高起点谋划定州氢能产业发展,发改局聘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创新促进会对定州市氢能产业进行调研规划,编制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并充分征求了各相关单位意见根据各单位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政府同意后,以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共5章节19页,从氢能产业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现状进行深刻的剖析,对我市氢能产业提出了构建一源、一网、一城、一链、一高地、一生态六位一体的氢能发展体系,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氢能应用示范标杆城市,打造中国北方氢城的总体目标规划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包括建设辐射京津冀的“氢源基地”、加快建设网络化的“氢能设施”、搭建应用多元化的“氢能场景”、加速发展集群化的“氢能产业”、推动打造开放式的“氢创高地”和全面构建一体化的“氢能生态”。最后从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监督、优化项目招商、加大宣传推广等4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三、出台意义
  《规划》紧紧围绕落实委、政府关于能源工作要求,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快构建清洁高效能源新体系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改善能源结构,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