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于20231130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现就相关内容进行如下解读:

一、《工作方案》起草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冀政办字〔202369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工作方案》总体要求是什么

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到2035年,形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和优质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三、《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有哪些?

《工作方案》提出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提高医疗卫生发展质量巩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资金政策保障个方面任务,包含加快公立医院提质升级加强重点专科学科建设深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完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21项工作任务

四、如何做好《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

《工作方案》明确了三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列入政府工作目标和考核目标,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各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部门职责细化举措,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监测评价机制,动态评估整体改革绩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各项改革举措,做好政策解读和相关培训,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