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机构职能

 

一、单位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2、贯彻执行“放管服”改革工作;贯彻执行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贯彻执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各部门行政审批等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统一办理;协调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工作;贯彻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平台;贯彻执行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3、负责投资项目、企业注册、市场服务、公共事务,文教体卫、社会事务、住建交通、环保城管、农林畜水、经贸商务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行政性收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负责对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

5、负责与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探索建立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机制。

6、负责依法组织和实施对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委托的货物、工程、服务等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

7、负责行政审批大厅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入驻行政审批大厅的行政审批行为进行规范、监督和管理。对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

8、负责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中介服务进行规范和管理。

9、负责推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

10、负责对进入行政审批大厅的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及其他政务服务等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11、负责指导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设1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局办公室、政策法规“放管服”改革协调股、运行监管、公共资源监督管理股、政务信息股等6个综合科室,社会事务股、市场服务股、项目投资股、城市建设股、交通环保股、农林水务股等6个业务科室,下属2个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机构名称:定州市行政审批局   机构性质:机关

办公地址河北省定州市自来佛南街宋街29

负责人姓名:赵永伟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办公电话(联系方式)0312-2589777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