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定州市统计局召开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10月9日,定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

会议指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作为国家统计局的一项常规调查制度,是非普查年份获取人口数据的主要途径,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服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业务培训是关系调查质量的关键环节。大家要认真听、勤思考,弄清楚调查关键指标、易错指标和新增指标,讲练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国家调查制度在基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所有调查员要切实要承担起责任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完成调查任务。扎实做好现场登记以防止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流动人口漏报为重点,防止人口漏登和坐登、抄登等情况的发生。

为保证培训质量,全市下培两级,各乡镇人口变动调查业务骨干、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市局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