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定州市统计局“四要求”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定州市统计局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全面、客观地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特点,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建议。局长王梦阳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发挥统计决策参谋作用提出要求。

一是研判形势抓重点。要聚焦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各专业要抓住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追踪监测,有重点的研究新形势、新政策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

二是透过数据看本质。要根据数据变动情况,深挖背后潜在意义,发现经济运行过程中显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及时作出预警预判。

三是纵横对比做分析。要加强业务学习,分析既要立足自身发展,与过去对比发现进步,也要放眼周围,找准定位,发现不足,综合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是立足调研提建议。各专业要脚踏实地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统计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充分认识和把握现今政策及经济发展特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