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8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彭玉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的意见和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行食品生产监管分类管理
我局根据食品类别和风险程度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食品分级分类管理,分为A、B、C、D四级,A级企业每年检查不低于1次,B级企业每年检查不低于2次,C及企业每年检查不低于3次,D级企业每年检查不低于4次。今年上半年已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二、加大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今年上半年,我局对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2批次培训,系统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标签通则》《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
三、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
今年我局制定了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3600批次,针对市场销售的各类食品品种,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各区域,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进行全覆盖抽检。重点突出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品种和校园周边、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市级抽检224批次,配合省食品检验院完成国抽81批次,省抽93批次,共发现不合格食品24批次,已完成核查处置15批次,其余10批次正在依法进行当中,不合格食品信息已全部公示。
2020年8月10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