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李玉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问题
市卫生健康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聘77名医务人员;二是加强乡村医生培训,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通过每年2次以上业务培训、到上级医院进修、网上学习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三是推行村卫生室纳入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工作,对乡村医生实行“乡聘村用”,进行统一管理。落实乡村医生养老、工伤等社会保险,给村卫生室拨付运行维护经费,落实乡村医生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提高了乡村医生待遇,留住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才。
二、关于放开招聘政策问题
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放宽到专科及以上,年龄除护理岗位外放宽到35周岁;同一岗位设置了多个相关专业,鼓励按“类”设置专业条件,本着“宜宽不宜窄、有利于人才选拔”的原则,合理设置招聘岗位专业条件。
2020年7月26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