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马英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建设,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成立3家城市医联体(以定州市人民医院牵头建设城市医联体,以定州市妇幼保健院牵头建设城市医联体,以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牵头建设城市医联体),一个紧密型医联体(以定州市中医医院牵头建设的紧密型医联体)。
二是印发《定州市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加强城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缓解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问题。
三是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主线,以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纽带,以满足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需求为落脚点,进一步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四是推行村卫生室纳入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工作,对乡村医生实行“乡聘村用”,进行统一管理。落实乡村医生养老、工伤等社会保险,给村卫生室拨付运行维护经费,落实乡村医生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提高了乡村医生待遇,留住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才。截至目前,我市478所村卫生室全部完成了标准化建设,427所村卫生室、983名乡村医生纳入了乡村一体化管理。
五是加强乡村医生培训,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通过每年2次以上业务培训、到上级医院进修、网上学习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2020年7月26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