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是否同意公开:是

       定人社提案字〔2021〕第1号             

对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26号提案的答复

姬秀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政策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工作职能,答复如下: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将就业创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千方百计稳岗位、保民生、促就业,全力推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

    一、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大学生返乡创业服务

    2020年以来,为增强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让更多的返乡大学生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通过扩大宣传、改善环境、完善创业服务等措施,切实用足用好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近年来我们利用通过定州日报、定州政府网、定州公共就业服务微网等平台发布的形式,利用“春风援助月”、“就业创业进社区、进企业”、“走村入户上门培训”、“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等时机,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二是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宣传、将创业培训安排到各职业技能教学计划中、创业政策宣讲等形式,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2020年以来发放政策宣传彩页2万余份,累计2.2万余人享受创业服务。三是深入我市社区及孵化园,为返乡大学生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等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大学生提供创业扶持,引进入驻我市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以来,共有32名大学生入驻我市创业孵化基地,并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四是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大政策知晓率。2019年以来共有26名自主创业大学生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430万元,带动就业131人。

    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

    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开展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理念和就业创业能力。面向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从观念、能力等各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适应市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2020年以来共培训12000余人次。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走访代表委员专用卡》。

                                 2021年6月7日

领导签发:魏红军

联系人及电话:彭新明  2589879

抄送:市政府办法规科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