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是否同意公开:是

定人社建议字2021〕第9

对定州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周星辰代表:

    您提出的“随着我市经济和社会加快发展,迫切需要培养更多和更专业的人才来参与”建议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结合我市实际,就涉及我局的职能工作,答复如下:

    深入贯彻落实省推进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融合发展文件实施,深化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积极推动技工院校招生纳入全市统一招生平台,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自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定州市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提出技能强市建设,率先出台实施方案,坚持标准促训、评价促训、政策促训和竞赛促训,采取“五五五”推进法,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力促职业技能培训“量质双升”。一是建立“五个一”推进机制。建立“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针对性实施专项计划。按照我市实施“1368”发展布局,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农村技能人才万人培训计划、“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振兴计划,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着眼五个方面提升培训有效性。着眼量质并重提升培训层次、着眼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新业态培训、着眼不同群体特点精准实施培训、着眼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工匠精神培训、着眼挖掘资源潜力完善培训体系,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大力推广电子职业培训券,不断提升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1年累计组织补贴性培训7977人次。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走访代表委员专用卡》。

  

                                     2021年8月12日

领导签发:魏红军

联系人及电话:闫宝静 2589892

抄送:市政府办法规科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