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赵海峰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 关于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在稳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稳步提升耕地质量,推进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实施生态农业试点,加快农业绿色发展。
 (一)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基础性工作。全市每年采集分析土壤样品70个,安排田间肥效试验13个。根据土样检测及田间肥效试验结果,完善作物施肥指标体系,发布肥料配方信息,发放配方施肥建议卡,指导全市科学施肥增施有机肥,推动全市化肥使用量实现负增长。
 (二)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开展生态农业试点,持续推进增施有机肥、化肥减量增效,今年争取上级资金150万元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减量增效,以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为主要实施主体,推广机械深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推广配方肥,水溶肥,土壤调理剂,缓控释肥、微生物有机肥等新型肥料产品,充分保证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三)对有机肥生产企业,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肥料登记审批、生产工艺提升、土地使用等方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科研单位,给于企业政策上、技术上支持。
 (四)我市是畜牧养殖大市,农业农村局已制定畜牧养殖粪污综合利用规划,包括正在努力争取上级资金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减量增效落实。养殖企业自身也在积极寻求拓宽延伸产业链,奥丰牧业、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在规划建设有机肥生产线。
 
(印章)
2022年8月23日
 
 
领导签发:
联系人及电话:李建军15690206321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