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赵跃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形成绿色低氮生产生活方式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当前水资源面临的建议答复:按照省对我市下达2021-2025年各年度用水总量红线控制目标做好计划用水等相关工作。一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将水资源可利用量作为产业布局、城市发展的刚性约束,严格用水总量、用水强度等刚性约束指标体系。组织开展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严格监控管理。用水效率未达标的,要采取有力措施限期达标。强化用水定额管理,用水单位超过用水定额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实施节水改造。二是完善取用水计量体系。取用水户按照技术标准安装用水计量设施,保障正常运行,确保据实计量。两个以上不同水源或者两类以上不同用途用水的,分别安装用水计量设施。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工业和服务业取用水户以及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要安装在线用水计量监测设备,实现实时监控。加推动善农业用水计量体系,对暂不具备安装计量设施条件的施行“以电折水”计量。三是严格取用水管理。限制审批新增取用水,强化水资源论证,科学核定取水许可水量。严格落实计划用水管理,从严核定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取用水户用水计划。
 二、针对节约用水提出的建议答复: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确定的各项任务,实施用水户信用体系、水平衡测试、节水“三同时”管理等配套制度,严格落实用水定额,农业、工业、城镇等领域的节水地方标准、节水载体建设和评价标准体系。二是明确节水监督和执法责任,加大节水监督执法力度,确保节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今年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月,深入学习宣传节水常识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广泛普及节水知识。农业农村局确定7月为“集中宣传月”,在“集中宣传月”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条例》。利用广场、公园、场馆、商场、户外广告宣传屏、等,通过标语、海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条例》公益宣传。
 三、下一步,继续巩固提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严格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提升爱水、护水、节水理念,把定州建设成美丽的节水型城市。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24日
 
领导签发:田波
联系人及电话:王三军 13703286166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