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李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政策扶持。一是为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政府拟定了《定州市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措施(试行)》,措施具体规定了扶持范围,扶持内容,扶持金额等事项。二是多方与建设银行、农行、信合联社沟通,协助具备条件的专业合作社申请贷款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建行定州支行积极协调上级行上线“裕农快贷”,贷款期限一年,抵押版贷款年利率3.85%,信用版贷款年利率4.25%,最高贷款额度100万,通过土地经营权证、大数据、线上抵押或者信用增信,产生贷款额度。目前,已投放贷款65.15万元,贷款农户89户,涉及土地亩数130.3亩。
 2、加强产业带动和示范引领。强化项目带动,增强农业发展后劲。采取企业+新型经济组织+农户+消费者的经营管理模式,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带动农业新型经济组织的发展。通过各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切实让广大农民得到实惠,促进新型经营组织的上档升级。扎实开展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发展壮大单体合作社,促进合作社之间的联合与合作,提升合作社服务小农户能力,开展国家、省级、市级合作社三级创建活动,通过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示范单位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引导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不断上规模、上水平,推进其健康发展。2022年,定州市学云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定州市树恩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定州市辛云升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定州市旺禾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定州市添鑫种植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农民合作社办公司观察点单位
 3、开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训工作。为提高合作社负责人及成员的合作意识和服务水平,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提高合作社发展质量,围绕规范化建设、经营管理、乡村产业、生产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培养一批会管理、善经营、懂技术的合作社管理人员,促进合作社发展。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8日
 
 
领导签发:田波
联系人及电话:2686110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