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     
【字体: 】    打印
时间:2019年1月9日
议定事项
一、学习传达《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部门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要求以“县级主抓、多方参与村为单位、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教育引导、移风易俗”为原则,重点开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四项”行动,工作任务繁重艰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提升。
会议议定: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结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部门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适时组织到浙江考察学习,认真借鉴先进做法,结合定州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
二、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农田水利基本水利建设滞后是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原因,国家将加大资金投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议定: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三、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教育工作。
会议认为,教育事业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制定了《河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必将对我市教育现代化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议定:
(一)市教育局负责,按照“开工3所高中、5所初中、5所小学、10所幼儿园建设”的工作安排,抓紧谋划项目,争取更多上级资金。
(二)张静同志牵头,市教育局负责,抓紧谋划我市教育大会。
(三)市教育局负责,结合我市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拿出具体过硬措施,制定教育现代化规划和实施方案。
四、传达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会议精神,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标准制定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工作,并首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会议精神,出台具体管用措施,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制定工作。
会议议定:
(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具体实施意见。
(二)原则同意设立市政府质量奖,作为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同时,市场监管局负责制定市政府质量奖具体实施办法,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五、研究《定州市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规划》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定州市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
原则同意市农业农村局《规划》,提请市委常委会、规委会研究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