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时间:2019年2月20日
议定事项
一、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
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同志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
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议定:
(一)市发改局牵头,对省下发的“三深化、三提升”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深研细照,消化吃透,按照“年初定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要求,对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拿出具体意见。
(二)把“三深化、三提升”重点任务纳入“九个一”活动任务表,明确包联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三)市发改局负责,提前安排布局,如需出台文件、制定方案或提交市政府会议研究,及时提出,做到未雨绸缪。
二、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议定:市扫黑办牵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摸排线索,深入查办案件,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发动群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研究我市推进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
会议议定:
(一)市扶贫办负责,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及时制定我市配套实施方案,将任务目标落实到具体基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和具体事项上,真正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三)我市近期召开农业项目现场观摩会,发改、农业等部门在项目选定上要与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定州实际。
四、传达省领导在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在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议定:
(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严肃对待,紧跟上级精神,绷紧“大棚房”清理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及时发现,及时清查,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两委”干部和百姓认识到“大棚房”清理整治的意义和作用,做到有令即行、有令即止,切实巩固我市大棚房清理整治成果。
五、研究《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定州市《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
(一)原则同意市生态环境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环境治理,认真贯彻落实。
(二)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成立张涛同志任组长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刘力威同志任执行组长,其他各副市长任副组长,指导全市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六、听取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议定:各乡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安全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七、研究定州市支持“百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定州市支持“百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
(一)原则同意《定州市支持“百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
(二)市科技局负责,将小微企业等包括在内,突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
(三)曹铂同志负责统筹,对支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县域特色产业、规上企业和工业企业等文件进一步整合规范,辑印成册,便于企业直观掌握。
八、研究《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
(一)原则同意《定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等3个办法。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好国有资产。
(二)各副市长牵头,红军同志负责,各部门配合,结合实际,及时下发新的办法、条例,对部门下发文件进行梳理,废止不符合时代发展的过期文件,保证相关事项规范管理、科学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