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成员张合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关于“五一”假期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影响高铁运营安全的通报》和省领导在《关于全省2021年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这要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加快建立应急处置平台,加强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严格落实“双段长”责任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影响高铁行车安全的风险隐患。

会议审议了我市《2021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水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是对干部作风、责任心和素质水平的现实考验,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按照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工作分工,扎实有效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2021-2022年取水井关停实施计划》《定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2021年度实施计划》。会议指出,关停取水井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角度,高度重视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实施计划》中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归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大力宣传节水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要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地下水超采治理年度任务。

        会议议定了《关于加强日常监管打击违规违建项目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履行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建立健全违规违建项目预防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违规违建零容忍,确保既有违规违建限期清零,新增违建立即拆除,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政府是抓落实的责任主体,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精通业务抓落实,成为抓业务的行家里手,做业务上的标兵;要创先争优抓落实,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精致、细致、极致地把工作做到位;要叫真碰硬抓落实,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为了定州百姓、定州发展、定州形象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