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根治欠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根治欠薪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大力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全面排查隐患,抓紧制定我市专项行动方案,对工程建设、校外培训机构、新就业形态、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等领域的欠薪隐患,逐项目逐企业全面排查,确保把隐患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依法查办案件,分类精准施策,对恶意欠薪行为严厉打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守牢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惩处,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监管,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市《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定州实际,将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全部压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抓好产业振兴,优化整合资源,实施重点突破,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等方式,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规范提升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
会议研究了我市《关于发展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我市区域特点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精准开发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的乡村旅游产品。要坚持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与农业、教育、文化、体育、康养等领域深度融合,推出红色革命游、研学体验游、生态休闲游等精品线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陈凯等出席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