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和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等各项民生实事
 
        12月1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研究了《定州市2022年农村公路改造提升计划》和涉房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听取了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

保暖保供工作事关群众安危冷暖,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确保气源、电源、煤源稳定供应。要强化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用气用电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预防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把握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具体要求,将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教育培训,引导相关企业、养殖户自觉学法、懂法、守法。要严格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日常排查整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扎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地下水管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和自备井关停工作,加大排查和督导力度,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地下水资源。要大力推进节水工作,深入开展全社会节水行动,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节水农业发展。要严厉打击违法取用、污染地下水行为,推动我市地下水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是一项重要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加大多渠道筹资力度,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要严把施工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农村公路招投标工作,确保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

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全力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坚持“一企一策”,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大力推进、加快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行为和违法信访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遏制新增房地产领域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市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要牢固树立协同发展意识,积极对接京津、雄安、保定,加强产业互补合作,加快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