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河北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定州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定州市建设节约型社会实施方案》《定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定州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定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定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2022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取得了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答好新时代的定州答卷。要答好政治答卷,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答好宗旨答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答好发展答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定州高质量、快发展;答好民生答卷,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着力抓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铁路运行环境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定州贡献。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夏粮丰收。抢抓关键农时,及早制定播种计划,备好农业生产物资,扎实做好春播春种工作。大力发展大豆、花生和特色油料种植,完成玉米与大豆带状间作套种任务,为国家提高产能和自给率作出贡献。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时监测企业生产状况,做到科学治污、精准管控、依法监管;抓好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两个全覆盖”要求,加大平交路口硬化力度,切实降低扬尘污染。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塘长制,加大巡河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乱倒垃圾、违规排污、非法采砂等行为,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抓好土壤污染防治,依法打击非法倾倒危险废弃物等行为,积极推广有机肥,不断改善土壤质量。
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节约意识,争当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表率。要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真正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杜绝各种铺张浪费行为。抓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宣传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要求,对各项创建任务逐一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定措施、定奖惩,确保创先进、争一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逐小区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加强质量监管,确保符合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精心规划设计,完善功能设施,做好管理维护,推动老旧小区颜值、品质“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