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张家口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意见》、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等,研究《市政府党组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定州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定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决防住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一线做好表率、一线传导压力、一线督导工作、一线解决问题,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扎实稳住经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守住安全底线,深入细致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做好燃气、消防、交通、汛期和复工安全等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积极引进人才,聚焦产业链、创新链构建人才链,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的讲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强体育产业,发展后奥运经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推动体育用品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要加强生态保护,加大露天焚烧、企业排污、扬尘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农村宜居宜业水平。
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监督,严厉打击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积极支持监督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
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廉政党课、警示教育、检查考核等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系统干部队伍。要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克己慎行、防微杜渐,心中有戒、警钟长鸣,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加强种养殖、生产、流通、消费、餐饮等各环节监管,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